loveopt

本命段宝+霜铁,all铁(铁人脑残粉)、all许、team Iron Man forever

【秦唐】消失

补上Day23
ooc属于我
秦风x唐仁

“老秦,我该走了,不要伤心,开心点啦,你可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大侦探!”唐仁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变得透明,声音也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小唐!”

秦风惊醒,从床上坐起身,额头上布满虚汗,嘴唇发白,眼神失焦地看着前方。过了好久才回过神。

“小唐!小唐!”回过神的秦风连忙下床,连鞋都没穿就跑出房间,去敲唐仁的卧室门。

没有人回应。

秦风握住门把手轻轻一拧就打开了门,打开灯,床上空无一人。

“小唐今天就回泰国了,我怎么又忘了。”秦风抬手揉了揉额头,小唐上次在日本发生的意外真的给他留下了阴影。

“这这这时间小唐一个已经到泰国了,怎么也不给我回一个电话?不是答应我一到就给我回电话吗?”秦风看了看房间里的挂钟,有些不满的抱怨。“难道还要我打给他?”

脚下传来的凉意打断了秦风的抱怨,也让他意识到唐仁大概是真的不准备给他打电话报平安的。

他无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翻出手机,熟练地输入唐仁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唐仁的电话号码他早就烂熟于心,所以从来不会存在手机里。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sorry,the number you ......”

秦风确认了一遍,号码无误,又再拨了一次。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sorry......”

秦风眉头紧皱,小唐换了电话号码?小唐又遇到意外事故了?!他越想心里越慌乱,慌张地联系Kiko,想让她帮忙查一下小唐在哪里。

“KiKiko...”

“我现在在香港,和你一样是在早上五点过,所以说你现在联系我干嘛?”刚睡下不久就被吵醒的Kiko整个人都处于低气压中。

“我我我联系不到小唐了,你你能帮我定位一下他的手机位置吗?”秦风语气焦急慌张。

“小唐,这人是谁啊?我连他的联系方式、微信都没有,身高体重长相也一无所知,怎么定位?”Kiko对秦风有些无语,自己是黑客而不是神,就告诉自己一个连名字都不是的昵称,怎么查人。

“小唐就是唐仁啊!上次在纽约时你不是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和他的信息吗?说我和唐仁一个是angle一个是idiot,你怎么会不知道?”秦风反问,皱着的眉头一直没有松开过。

“唐仁?纽约?纽约那次案件就只有你一个人,身边根本就没有什么idiot,你不会是查案查到精神失常了吧?”

Kiko拿过电脑,再一次查秦风的生平,与他有交集的人中确实没有人叫唐仁,就连名字发音相似的人都没有。而纽约那次案件也没有一个叫唐仁的人参与,泰国的黄金案也是如此。

“怎,怎么可能?小唐是我表舅,纽约的五行杀人案要不是他骗我去,我根本就不可能会去纽约。”秦风面色苍白,嘴唇好不容易恢复的血色也再次消失。

“我刚查了,你根本就没有什么表舅,有过交集的人中也没有一个叫唐仁的,去纽约是因为参加表姐阿香的婚礼,然后意外遇上五行杀人案,引起了你的兴趣才参与的。”

“那那我一年前去泰国是怎么回事?”

“这还要问我?”Kiko不雅的翻了个白眼,反正没有人能看见。“当然是大学面试不顺利去泰国散心,就住在你表姐那里。”

“没有小唐?”秦风两眼失神,机械地问道。

“当然没有啊,这人根本不存在。秦风,你该不会真的生病了吧?你还是去医院看一下比较好。”

秦风没有回应,直接挂了电话。

他可能真的病了,以前的记忆仿佛就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小唐只是一个活在自己梦中的人,自己喜欢上了一个梦里的人。现在梦醒了,小唐自然也就消失了,心像是也随着梦缺失了一块。

或者,现在他经历的一切才是一场梦,只要等他醒了,小唐就还在身边,还叫他老秦,或骗或撒娇的让他去世界各地破案。

秦风不死心地又拨打了坤泰的电话,他是小唐在泰国最好的朋友,他肯定知道小唐的。

“喂,谁呀?”

“泰泰哥,小唐有联系过你吗?”秦风握紧手,指甲陷进肉里也没有松开。

“小唐?谁呀?我不认识这个人。你是秦风吧,上次到泰国玩的阿香的表弟,那个黄金案还真是谢谢你了。”

“不不用。泰哥,那唐仁你认识吗?”秦风语气里潜藏着一丝希翼。

“不认识啊,你把他的信息告诉我,我把你找找。”

“不不用了,谢,谢谢。”

秦风挂断电话,装满绝望的瓶子像被打破,瞬间淹没了他的内心。

他拿着手机,翻找着一切能够证明唐仁存在过的证据,却连一丝痕迹也没有。唯一存在的就是那一个是空号的电话号码。

他忍不住把手机砸到了地上,终于支撑不住的把脸埋进手掌里痛哭。

秦风仰倒在床上,愣愣的看着天花板,什么也不想想,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就这样静静地发呆。他不想面对小唐不存在的这个事实。

刺眼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唤醒了秦风的神智。

他像是忽然发疯一样,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找东西。

书桌上放得整整齐齐的书被一本一本的翻找,然后随意地扔在地上。就连那些埃勒里•奎因的经典著作也没有逃脱,被主人好不爱惜地扔在了地上,书角被磕坏也没有引起主人哪怕一丝注意。

“没有,没有,这里也没有。”秦风一遍翻找一边喃喃自语。

“肯定在这房间里的,我把它放在这里了。”他记得自己悄悄打印过一张自己趁小唐睡着时偷亲他的照片,那是他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拍到的,就藏着这间房间里。

“找到了!”

在《罗马帽子之谜》这本书中,秦风找到了那张照片。

秦风温柔又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照片上睡得香甜的唐仁,脸上满是疯狂的喜悦。

他存在过,他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只是我不小心把他弄丢了。

笑着笑着,眼泪又流了出来,他急忙擦掉,生怕弄脏了手上的照片。

秦风跪坐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捧着手里的照片,眼神认真仔细地看着照片上的唐仁,想把他的每一处都刻进脑海里,存放在记忆宫殿的最中心的地方。

唐仁消失了,很神奇的消失了,大家都忘了他,就像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这个人。就只有他记得,记得他们之间所有的事,记得那些珍贵的瞬间,如果他也忘了,那就没有人记得唐仁了。

天色渐渐变暗,还下起了雨,并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一道闪电划过天空,明亮的光线仿佛要将天空撕裂似的。紧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响起。

秦风被雷声惊醒,想要站起身,腿却因为长时间的跪坐而酸软无力,只好艰难地爬过去捡起手机。

还好那一摔并没有把手机摔坏,还能打电话。

“喂,秦风,有什么事吗?”

“泰哥,打打打雷了,你有没有去看看小唐啊?他他怕打雷的。”

“那个唐仁,我真的不认识这么一个人啊!而且今晚曼谷这里没有打雷,也没有下雨。”

“对对不起,泰哥,我我刚做了一个梦。”

因为担心小唐,秦风忘了小唐已经不见了,而且只有他还记得小唐。

这个世界上真的只有他还记得唐仁了,这样,唐仁也算是只属于他一个人了吧!


彩蛋:算是另一个结局吧!

“小小小唐,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所有人都忘记了你,你在那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痕迹也基本都消失了。就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你,唯一能证明你存在的就只有我藏着的那张照片。”说着秦风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你看,就是这一张。这是我趁你睡着时偷亲你的照片,我想光明正大的亲你一下可以吗?”

“你不回答我就当你同意了。”

秦风轻轻将唇印在冰冷的墓碑上,然后离开。

墓碑上的照片,是秦风执意要用的他们俩的合照。碑上的字也是他刻的,不好看,但他想小唐应该是喜欢的。

“愿以我的思恋构筑一条通往你的路。”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