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opt

本命段宝+霜铁,all铁(铁人脑残粉)、all许、team Iron Man forever

【秦唐】Die Like a Man(1)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机器人秦风x人类唐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对机器人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到了2030年,机器人已经渐渐渗入了许多行业,尤其是在警察和侦探这两个行业。每个警察必须配有一个仿人类智能机器人,而每一个比较专业的有点名气的侦探也会申请购买一个专用于办案的仿人类智能机器人助手。

唐仁作为唐人街第一神探,虽然是自封的,但是他觉得像他这种有名气的又十分专业的侦探,必须要有一个机器人助手才你配得上他的名号。

不过因为他经济比较拮据,所以就算是早就靠着坤泰申请到了机器人购买资格,也还没有真正买到机器人。

“唐仁,我认识一个卖机器人的朋友,他叫袁明智,联系方式和地址给你,你去找他,就说是我介绍的。他那里各种类型的机器人都有,而且还有一些功能完好的二手机器人,这次你一定能买到你想要的机器人助手了。”坤泰看见唐仁今天一整天都愁眉苦脸的,一问才知道是还没有购买到机器人,这才想到自己还有一个朋友就是做机器人买卖的,虽然不是什么正当的卖家,但大部分机器人的质量比正规卖家的还好很多。

“泰哥,谢谢你啦!”唐仁一听立马眉开眼笑,接过联系方式就准备去找对方买机器人。

“唐仁,你等一下,我那个朋友那里卖的二手机器人里有许多质量很好的,不过需要你把眼睛擦亮一点,他可不会因为我是他朋友就会告诉你哪些二手机器人不错。那人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奸商,在这唐人街也算是出了名的狡诈。”坤泰看见唐仁兴冲冲地就往外跑,立马叫住他。

“那,泰哥,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啦!”

“要是你能等几天我就能带着你一起去了,这几天我有事儿,前几天碰上个案子,刚好黄兰登也在插手,这案子是发生在我管辖的区域,那个姓黄的每次都来抢我案子。”坤泰一提这个就来气。

“泰哥,你知道的啦,我早就想要一个机器人助手了,你慢慢查案,捡漏我还系在行的啦!等我回来就帮你破案啊!”唐仁说完就往外走,去找那个叫袁明智的买机器人。

唐仁来到坤泰所告诉他的地方,发现这里与他想象的相差巨大,这店看起来又破又小,而且他根本没有看见机器人。唐仁确认了好几遍地址,就是这个地方,但泰哥也不可能会骗他。

“老板,你这儿卖机器人吗?”唐仁向这家店里仅有的那一个人问道。

那人是个看起来三十来岁的中年男人,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气质儒雅,一身整洁的休闲西装,就像一位学识渊博的学者,一点也不像是个做生意的商人,更不用说像奸商。

“谁告诉你我这卖机器人的?”

“泰哥,坤泰。袁老板我想买一个二手机器人。”虽然这个人不太像商人,但唐仁还是相信泰哥不可能说错地方,而且听对方的语气,也没有对他到这种小店来买机器人感到惊讶,所以这次还在老板前加上对方的姓氏。

“跟我来吧。”袁明智听到唐仁叫出自己的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唐仁跟着袁明智来到这家店的地下室,这个地下室十分大,与上边的店完全不同,整齐的放置着各种型号的机器人。

“你自己选吧!”

唐仁两眼放光地看着眼前的机器人,最终把视线锁定在了一个身材高挑的长发美女机器人上。

“我就要这个啦!”唐仁指着那个女性机器人说道,“这个机器人多少钱呀?”

“这款机器人你买不起,你来之前坤泰已经给我说过了,看在我与他相识多年的情分上,我推荐你选这款QF型机器人。”袁明智边说边带着唐仁走到一个男性机器人面前,“这是最后一个QF机器人了,功能很强大,在人类感情模仿上面更是现有机器人里最强的,这对于探案时揣摩凶手的心理十分实用。而且这个型号的机器人在一年前还是专门配给警察使用的。”

袁明智的介绍让唐仁一下就心动了,“那这款机器人系不系更贵啊?打个折啦!”

“看在坤泰的份上,给你打个折,现在这款机器人你的经济能力刚好能负担。”

说完袁明智就把一根像哈利波特的魔法棒形状的金属棒递给唐仁,“他叫秦风,现在他是属于你的了,这是唤醒这个机器人的工具,你来亲自唤醒他吧。”

唐仁接过金属棒,在袁明智的指导下用金属棒在秦风脖子左后边轻轻点了一下。金属棒刚碰到秦风的脖颈,那里就立刻浮现出一片蓝色的线路,不过眨眼间就隐了下去。

“嘶,今今年是哪一年呢?”刚被唤醒的秦风抬手揉了揉额头问道。

“2030年。你已经休眠两年了,这是你以后的同伴,唐仁。”袁明智说着指了指身旁的唐仁。

“从现在开始,你可就系我唐人街第一神探的搭档啦!我叫你老秦,你就叫我小唐就好啦!”虽然最后买到的机器人不是最开始看中的身材高挑的美女让唐仁有点遗憾,但成功拥有一个机器人助手让唐仁十分兴奋。

“小小小唐。”秦风低头看着面前露出一颗大金牙对着自己傻笑的唐仁,有些微紧张。

“还系个小结巴啊?”听见秦风有些结巴的称呼,唐仁惊讶地感叹了一下。

“我我我……”秦风有些害怕唐仁会嫌弃自己,想说点什么来表现自己,结果反而更结巴了。

“QF型机器人是高度模拟人类的,比其他型的机器人多了一个人造灵魂程序。每一个QF型机器人都会发展出自己独有的性格,就像人类一样。秦风就只是情绪激动就会结巴,他的能力却是我这里所以机器人中最优秀的。”袁明智解释道,“好了,付完钱你们就可以走了。”

“老秦啊,你现在可系我唐人街神探的助手,就算结巴也没人敢小瞧你的啦。”唐仁看了看秦风脸上有点委屈失落的表情,不由得踮起脚搂住对方脖颈安慰他。

“赶紧付完钱离开吧!”

“给你,我们现在就走。”唐仁把钱递给袁明智,拉着秦风就离开。

袁明智看着唐仁和秦风慢慢走出自己的视野范围后,拿出手机不知给谁打了一个电话。

“最后一个QF型机器人卖出去了。”



PS:本想一发完,后来发现似乎不行,得慢慢来T_T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